首页视频教程建模雕刻 / 贴图绘制Maya / Substance Painter / Marmoset 【超级会员免费】海马高精游戏模型制作教学

【超级会员免费】海马高精游戏模型制作教学

Substance Painter Maya Marmoset

分享

Loading...

收藏

学习热度:2519

适用行业:游戏美术

课程时长:480分钟

课程难度:中级

学习路径: Zbrush操作入门

Image

课程简介

       这套课程将会向大家展示制作一个小海马游戏模型的全过程。大家在做像这样一个小生物的时候,前期最需要做的工作一定是找参考,再小的生物也会有属于他的固有结构, 即使没有骨骼,我们也要去尽可能了解每一个部分的造型,它们的规律以及变形范围。海马是有骨骼的,那么我们制作它就需要像制作肖像一样先从骨骼去了解,了解哪些结构是被骨骼支撑不可破坏的,哪些是可变形的软组织,最重要的是通过骨骼了解它的运动规律,避免做出不成立的姿势,更是为后续绑定动画做参考。这些都是我们在制作一个新生物前需要花时间去找参考资料了解的,那么在做好这些准备工作之后,我们就可以正式开始制作了。
       最后我也想通过这个小作品呼吁大家关注海洋环境和海洋生物的保护,谢谢!

核心知识点

Image

建模雕刻

表面造型比较复杂的生物快速搭建一个中模可以更快的帮助我们理清需要雕刻的结构;在高模阶段,我们也可以通过一些方法使我们能雕出更均匀的细节。

低模拓扑

本课程将使用先烘焙再改线的低模修改方式,针对面数高细节多的低模比较有效,大家看完课程可以酌情使用。

Image
Image

烘焙贴图

进marmoset toolbag烘焙贴图,烘完的贴图需要进Photoshop修正,以及进Maya辅助修正低模。

绘制贴图

最后我们在substance painter里去给模型上颜色和纹理,发挥想象,绘制出最漂亮的小海马吧!

Image

课程截图

Image
课程信息

教学总长度8小时左右,使用软件:Maya2018、Zbrush2019、marmoset toolbag3、substance painter2018。

Image

地底人 ABOUTCG线下学院专职教师

有丰富的手办制做经验,曾参与多个手办项目熟悉手办后处理及3D打印机原理。善于把握多种风格及风格特点。热爱原创,努力制作出更多的原创作品被大家喜爱。

课程目录

第一章:模型制作

0101_ZB中模01
0102_ZB中模02
0103_高模拓扑01
0104_高模拓扑02
0105_高模嘴01
0106_高模嘴02
0107_高模头01
0108_高模头02
0109_高模头03
0110_高模身体01
0111_高模身体02
0112_高模鳍
0113_高模眼睛

第二章:烘焙和贴图

0201_烘焙
0202_低模修改01
0203_低模修改02
0204_低模修改03
0205_低模修改04
0206_SP贴图01
0207_SP贴图02
0208_SP贴图03
0209_SP贴图04




多端支持

课程支持在ios以及Android端设备播放,您只需要登录各大手机应用平台,搜索“ABOUTCG学院”即可下载安装应用。

知识要求

本教学需要您对基础的3D概念和术语有一定的了解,比如Polygon(多边形),Edge(边),Face(面)Axis(轴向),Space(空间),Map (贴图) 等。

此课程的内容正在持续更新中

此课程获得之后永久可以观看

本课程包含录播视频课程内容

FIRST BLOOD

首杀英雄风云榜 - 下单快如闪电

加入交流群
选课小助手
相关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