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课视觉特效Maya MAYA BIFROST流体特效公开课第二期

MAYA BIFROST流体特效公开课第二期

Maya

学习热度:4983

适用行业:电影动画

课程难度:入门

学习路径: Maya视觉特效和脚本编程

分享

Loading...

收藏

Image

课程简介

本教学由NeroBlack老师主要针对流体特效中的液体(水体)特效实现进行讲解,使用软件为Autodesk Maya 内置的Bifrost功能。
Bifrost的前身叫作Naiad,Naiad在《加勒比海盗神鬼奇航:幽灵海》以及《纳尼亚传奇》等电影中解决了大量水体特效的制作问题。2012年Autodesk 收购Naiad并将其更名为Bifrost,于2015年发布第一版Bifrost。Bifrost 是一种使用 FLIP(流体隐式粒子)解算器创建模拟液体和空气动力学效果的程序框架。简单的理解FLIP解算法就是粒子运算与volume计算的两种混合。Exotic Matter公司的Naiad流体软件和Houdini的流体都是基于FLIP的高级算法。

课程信息

涉及软件:Maya,Houdini 等软件。

多端支持

课程支持在ios以及Android端设备播放,您只需要登录各大手机应用平台,搜索“ABOUTCG学院”即可下载安装应用。

知识要求

本教学需要您对基础的3D概念和术语有一定的了解,比如Polygon(多边形),Edge(边),Face(面)Axis(轴向),Space(空间),Map(贴图)等。

相关课程